吾安Rem

#写手30天挑战#DAY3 一个梦境

#DAY 3# 一个梦境


  睁眼,明亮的白。

  周围是教堂式的布置,我坐在餐桌前,大厅中间是正在举行婚礼的新人。仔细一看,那不是小姨吗?我愣了,随后反应过来:小姨五年前已经结婚了。

  我明白了,我在做梦。

  婚礼总是繁琐又冗长的,我虽已决定体验一下梦里这个和现实中小姨真正的婚礼完全不同的西式婚礼,但不免还是有些懊恼——看不清脸也不理我的宾客让我无聊又有些焦躁。

  “呐呐,再不醒来明天上学要迟到了呢~”我默默的想。看仪式已结束便一个人从旁边离开。

  没有人发现我。

  我的离开让那个场景更和谐了~

  漫无目的的走着,却发现这条路似乎没有尽头。

  没有发现,周遭不知何时起已经纯白,纯白的没有一丝花纹的墙壁,被纯白的光染成白色的水晶吊灯几乎与纯白的天花板化为一体,因为颜色过于统一,连墙壁的转折处似乎也失去的界线。

  走着、走着,只求能看到一个结果,但这小小的高高的房子我却永远走不到边界。

  我尝试大喊一声,却听不到自己的声音;我看向自己的身体,却什么都看不到,仿佛我只是一只眼睛;我摸向地面,却是一片虚无,也不知道是什么作为我的落脚点让我一步一步的走。

  “听说在梦里死去就可以醒来?”

   脱下薄外套,想要用它勒死自己,但好像力气不够?跳楼、撞墙这种好像不现实……

  最后还是决定原路返回婚礼现场——那里的餐桌上有刀子。令我疑惑的事出现了:婚礼现场已经没有人了,但我确定过,场地出口只有我出去的那个,且到我决定返回时所在的地方,这中间是没有岔路的,所以场地里的人都哪去了?不过我没想那么多,我马上就要醒了不是吗?在梦里思考逻辑我傻吗?(而且我出去之后的场景都太纯太白了,有岔路我没发现也是可能的)我随意拿起一把餐刀,毫不犹豫用它向手腕割去,意料之中一点痛感都没有。看着血从手腕上流出,染红了桌布,我心中只有即将醒来的喜悦……

  ……

  ……

  ……

   睁眼,明亮的白。

  周围是教堂式的布置,在花园中央,窗外种着风信子、夹竹桃、郁金香。

评论

热度(1)